| 21757号馆文选__汉史评论和feifei小说《大汉雄风》等 |
|
镝非:偶倒是觉得《大汉天子》的制作人还算有良心
Netor网同纪念(http://cn.netor.com) 我看过《大汉天子》的最初版本,并没有改名,用的仍是张骞,李陵,郭舍人,张汤,灌夫,东方朔等名字。后来因为有观众质疑真实性的问题,就花了大力气,全部重新配一遍音,把几个要紧人物的名字改了,又打上“纯属虚构”的字幕,以免误导。 既然我们把同样戏说甚至颠覆历史的《三国演义》《兴唐传》《包公案》《杨家将》《说岳》视为优秀文化遗产,何必对《大汉天子》过份指摘呢?它的制作人比起那些明明胡说八道还祭出“正史”“历史本来面目”旗号的编导们,实在有良心多了。而且,《大汉天子》对多数人物的功过人品的基本定位并没有太离谱之处。 其实电视剧本来就是文化快餐,指望它担负教育任务实在太沉重了,只要不是有意进行误导,打着历史的旗号胡说,不妨宽容一些。像《大汉天子》这样的作品,仅就情节,台词,风格,表演和制作而言,在同类作品中都算上品,起码远远高于那些鼓吹奴才主义的辫子戏。假如因此可以引发人们对那段历史的兴趣,使一些人去读一读书,也未尝不是一大功德。很多人不都是看了井上靖的《敦煌》和陈家林得《贺兰雪》才对西夏历史感兴趣的么? ★☆★☆★☆★☆★☆★☆★☆★☆★☆ 票姚校尉:跟制作人的良心无关 Netor网同纪念(http://cn.netor.com) 该剧在北京播出前,被上面要求修改的。因为当时正好赶上《走向共和》那事,文化部加强了对古装戏的审批。否则,剧组也不会多花几十万重新配音。电视投资方从来只看一个钱字,历史与他们无关 ★☆★☆★☆★☆★☆★☆★☆★☆★☆ 菲菲评论:我觉得黄晓明陈莎莎演得还是不错的 Netor网同纪念(http://cn.netor.com) 卫青的演员外形上太孩子气,但演技也还可以。至于大汉天子2,还没看过。但大汉天子1里把东方朔写得无所不能,可是实际上汉武帝一朝,有他没他对中国历史有影响吗?总之,我不赞成把这样只是有点文采的人抬那么高,并且是以贬低别的更对历史有贡献的人为代价。我觉得这对汉武帝、卫青、霍去病、张骞等不公平。 |
| 原文 发表于千秋汉英雄 浏览:1222 |
| ||
|
| ||
| 新增文选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