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选目录 全部文选 添加文选 添加目录
民族脊梁__人民艺术家——刁光覃
民族脊梁
74623号馆文选__话剧100年、剧评

《续西游记》的六大败笔

网人杂谈

  
  
  
  
  
  
  
  
  柳儿
  
  《续西游记》的六大败笔
  
  1、主要人物老矣,肥头大耳,还拼命想与14年前保持一致,看了让人实在不忍心——失败,何不干脆全换了?像新的猪八戒不是表现得很好吗?尤其那个唐僧,不换他不足以平民愤!
  2、情节松散不紧凑,节奏缓慢,感觉没有出现过高潮,总是让我想打磕睡——失败,为什么像以前那样的感觉就没有了呢,这可不光是我长大了的原因吧。
  3、特技效果实在不敢恭维,十几年了,银幕上的地球都给摧毁好几次了,怎么在天上飞还像一块狗皮膏药贴在天上一样假呢——失败,不过也是,谁又能指望中国的特技能上档次呢,可只希望比十几年前好一点这要求不算过分吧。
  4、许多细节上的设计——失败,孔雀公主的舞蹈跳了n次,让人烦不胜烦;悟空与八戒的所谓逗笑怎么就这么幼稚,反正我是一次没笑;故事剪辑太差,为什么就不能一个故事一集,非要拖个尾巴在下一集;场景安排得不合理,没有给人深刻印象有特色的场景。
  5、非常糟糕的主题曲——失败,曲子我就不好意思说了,单看那词“刚除了几个妖……”“去他的山高水远……”什么玩意啊,真怀念以前西游记的那支荡气回肠又带伤感的曲子。
  6、播放的时机选择错误——失败中的失败,为什么这么糟糕的电视剧不能早点拍呢?就是在《大话西游》之前放映我们也不会像现在如此的贬低它;可惜《大话西游》使观众们明显上了一个层次,再看这部西游续集就自然而然会失望了!
  
  2003-8-12 21:29:39
  
   
  
  柳儿
  
  不知各位怎么看??
  
  2003-8-12 21:31:02
  
  
  美猴网
  
  如果师徒四人的扮演者全换了,我是不会看的,没有了六小龄童的《西游记》还有什么可看的。
  
  2003-8-12 21:47:12
  
   
  
   
  
  上面的那篇文章,我也早就看过了,说实在的看了非常的不舒服,你们怎么看,不舒服也有不舒服的理由,你们怎么说?
  
  2003-8-12 22:30:58
  
   
  
  林玉露
  
  这篇文章我也是早就看过了,我很生气。1、人物虽老,但不失当年风采,演技甚至比以前更好。我看过一些文章说新的猪八戒不如旧的猪八戒,说他只会模仿而没有创新。如果换了唐僧,这《西游记》我是怎么也不会看的了。2、情节虽不如前,但总体上还是不错的。3、特技效果我觉得没什么问题,而且这已经比以前好多了。4、孔雀公主跳舞、悟空与八戒的笑是塑造人物形象的需要,根本就没有问题。徐少华也说了:“不得不按照剪接下来,而电视台又死卡一集,只能四十五分钟。”我觉得场景安排也没什么问题。5、主题曲加进了一些现代的东西,但也挺好的。6、《大话西游》有什么好,根本就是在胡说八道,胡乱改编,虽然很好笑,可是不能与经典名著相比。
  
  2003-8-13 10:06:23
  
   
  
   
  
  师徒换了,就没有什么看头了,我看续集也就是冲着徐少华去看的。不过续集无美女倒是真的,金巧巧虽不难看,就是没有气质,一点没有古典美人的味道,那个马大姐的女儿艾嘉,就是演那个狐狸精的,长得也还行,不过就是不是那感觉。
  
  2003-8-13 16:30:49
  
   
  
  fly
  
  上面大部分说法我同意,少部分我不同意。
  
  2003-8-13 17:45:11
  
   
  
  fly
  
  这篇评价虽然尖刻一些,但是大部分说法我觉得在理。
  
  2003-8-13 17:55:44
  
   
  
  蝴蝶兰
  
  哎~说句实话吧,从小我就喜欢看西游记啊,每次电视台放了,N次,我也每次乖乖地在电视机旁看。看其中的人物,以前拍的,真得很好,也许好多东西要反朴归真比较好…故事性强,而且人物也很情感流落真识,我最喜欢以前的前十几集吧。就是,少华演的唐僧非常地有灵气。清秀…,后来又停了好一阵子,又拍,放出来才发现唐僧怎么化装变了,原来是换了人,换了几个人了,心里不太舒服,哎,不过也幸苦他 们了,拍了几年啊,后来的第二部,我才晕了,我好多朋 友都不喜欢,孙悟空当然好了,他没有怎么变,就是加了些什么现代的东西进去,还有一个问题,唐僧又换了,天啦,那样子,唐僧是个传说中很美的美男子啊,怎么,,???还有演员的服装变了,加了些古代和现代相结合的服装,搞得洋不洋土不土的,也许是我们大部份观众,还是喜欢古朴自然吧……,以前的多好啊,那观音,那样子真有仙气啊,一切很神化,付合传统大众接受的观点。可是现在服装变了,搞得说不出是什么兹味……反正我的好多朋友都说,现在西游记拍的,一个故事搞得很长,反正演员和服装都换了,很不习惯吧~!可又还是幸苦这帮演员啊~~~~现在本来在现代都市里面生活着,虽然一步步在发展,但是人类要求的自然古朴却是朴话!为何这衣 服也变了啊…``真得很不是兹味,反正我看了,就好怀念以前的第一部啊…!觉得很失望,不过还好的是,自少这部戏,导演是接照原作品来拍的,还好 ,不过有点点不利索…好喜欢他 们第一部的演员啊………………………………我的观点,也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肯定的是,演员们太幸苦了!哎,不过又觉得,情感方面的流露不如以前…
  
  对了,对了,忘了补充的是,第二部前面的少华演的,还好我喜欢看,可后来的,又换了~那个唐僧太丑了些,有的小孩子说,怎么那个,唐僧还没有我爸爸帅????????????不知大家何感想~~~~~2003-10-29 15:12:01
  
   
  
  的确凉
  
  就是现在看碟,我觉得续集就是没有那么能够吸引我。还是最喜欢前25集。
  
  2003-10-29 21:03:33
  
   
  
   
  
  我觉得续集根本就不吸引我,如果没有徐少华,在放电视时,我就不会看第二遍,我买续集的碟片,也只为了收藏,自己根本也就没有仔细的看过。还是前面的西游记好看,而且我喜欢有气质的女演员,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女演员不多,到目前为止,只有三个,一个就是女王朱琳,还有是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再有个叫左翎,后两位也许你们不知道,但银幕上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三个人,我想起和徐少华搭档过的几个女演员,好像有魏慧丽,何音,还有那位金巧巧小姐,魏慧丽一般,何音与金小姐是我最不喜欢的,感觉就是俗,不过这个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反正我是不喜欢。
  
  2003-10-30 9:12:26
  
   
  
  柳儿
  
  时间过的真快,眨眼间《西游记》续集从首播至今也已将近4年了。虽然那套盘我自从买来也只看过一次,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查看盘的质量,但电视上每次重播,我都会尽量收看。我的感觉是每看一次对它的意见就会少些。
  
  2003-10-30 12:40:38
  
   
  
  果冻
  
  西游记续集没有第一部好看是肯定的,徐少华和六小龄童变化不大,还能接受,但和徐少华配戏的女主角有点“可怕”,施重瑞大概是经商了发福的一塌糊涂(后8集)强忍着看,猪八戒和沙僧也没有过去的好,加上一般的剧情/糟糕的武打设计/难听的背景音乐,令我感到失望,想想以前的鸳鸯梦等经典配乐简直没法比啊。
  2003-10-30 19:43:22
  
   
  
  大头猫
  
  自从多年前我满怀热情和期待看完《飘》续集而倍受失落后,就得出一个结论:续,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续西游记》不要看就能想象它的失败。续忽视了多年前狂热《西游记》的我们已成长,所以奉劝所谓的编导、演员、大腕。。。们,不要把观众当“傻B”!!
  2003-10-31 10:48:09
  
   
  
  蝴蝶兰
  
  是啊~看来我们大部份是这种感觉,就喜欢第一部的前二十几集吧。如果少华,和他徒弟几个不要换是最好的,不知大家是否不怀念以前香港拍的《射雕英雄传》其中的第一部,翁美玲黄日华和苗侨伟等人的演出。我喜欢这部,后来又重拍了好多,好多演员都变了,再加上大陆又拍了……大家都看过吧,不知是何感觉,那衣服是越穿越简单了,我现在心里并不太喜欢现在拍古装戏,却穿着现代衣服,绑个什么布料拴上一个头巾,还自称什么公主……哎。我觉得以前的第一部西游记吧,真得很好,那衣服真美啊,还有红楼梦里面的那些衣服和头上的发钗,很有古典美女的味道。那是 按照以前古老女子头上的装饰来作的,可现在变了,好多功夫片,女演员是穿得越来越少简单,随便搞些麻布…也许我夸装了点,我很想看看各位同胞,你们的感想呢。
  
  2003-10-31 11:41:59
  
   
  
  蝴蝶兰
  
  真想自己有一天也变成嫦娥,穿着白纱天天空中飞舞,真美,不过不可能,只能每次做梦,梦见到而己,既然在梦中,也很美哟,同胞,我可每天做梦,没有试过哪天不做梦的,十有九次,在天上飞哦……………………………………………………………………………美极了,哎。回味一下也好。你们有这样的梦吗。也许是看一些神化的多了。哎。哎。。。。。。。。。。。。。。。。
  
  2003-10-31 11:50:04
  
   
  
  的确凉
  
  如果当初《西游记》资金足够,以当时演员和工作人员们的工作状态把整个《西游记》拍完了就好了。也不用十几年后再来补拍,味道变了,还落得人被人骂的下场。
  
  2003-10-31 13:55:32
  
   
  
  柳儿
  
  记得03版射雕刚刚播出的时候,网上有许多关于它的评论,我在看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个网友的评论写的很好,也很客观,他说:83版的射雕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除了黄日华和翁美玲出色的表演外,最重要就是,看着83版射雕长大的那一代已经将这部电视剧和自己的儿时记忆结合在了一起,他们就像保护儿时的某些东西一样保护着这部电视剧。所以我想我们对《西游记》的感情也是一样的。
  
  2003-10-31 14:50:02
  
   
  
   
  
  是的,大家不妨可以看一下,喜欢西游记的年龄层次,一般是在三十五岁以下,十五岁以上,主要集中在二十多岁,由此得出,我们对西游记那么有感情,我想更多的是因为我们是和西游记一起长大的,我们是属于那个时代的人,而现在的小孩子如果喜欢西游记,我想可能更多的是喜欢张卫健版的一些港台的西游记,而那些在我们眼里是不能绝对不能接受的。并且我相信世界上那么多人,总是会有比徐少华更有佛像,更俊美的人,更适合唐僧的人,但即使这样的人出现,相信我们也会觉得不如徐少华那个扮相,因为他唐僧的形象这二十年来已经在我们心中定位了,唐僧就是这个样子,其他再好的人你可能也很难客观评价,我虽然是这样说,但在我的心里,还是觉得二十年前徐少华演唐僧的那个扮相是最唐僧的最佳人选,因为这个唐僧的形象已经定位了。又让我想到,徐少华以前第一部演的电影精变,我看报道,好像他在里面的那个元丰让当时很多女孩子喜欢,但那片子比西游记要早许多年,我们可能还没有出来,我们对那电影是没有什么感情的,我也是去年才看到的,实事求是的说,当时我的感觉很一般,而去年有一位年纪大一点的网友,就对我说,她非常喜欢精变,因为那时她看得第一部电影,她觉得非常好看,所以多年来一直想要收藏这电影,因为那部电影是属于她那个时代的。
  
  2003-10-31 15:21:26
  
   
  
  的确凉
  
  我觉得现在把25集和16集放在一条线上来比赛,后16集除了武打等技术方面的东西比前面好之外,我觉得其他方面没有哪一点比前25集好。而且,现在看前25集,虽然觉得有些技术方面的东西有些落后,起码还有觉得好看的感觉。但是,看16集,一点好看的感觉都没有。早知道,当年凑够资金,以当时演员们和整个幕后制作组的最佳状态下,拍完这41集就是真正很好了。一部戏的拍摄中间隔了十几年,也真是绝无仅有了,同时也错了整个剧组的最佳状态。
  
  2003-10-31 17:03:16
  
   
  
  蝴蝶兰
  
  大家说得好呀,很好很透彻,这些经典的东西,在我们儿时的记忆里,想忘也忘了,也许我们的感情都一样,我们总会去想儿时的记忆,留恋它,怀念它……因为它伴着我们成长。有句话叫”先入为主”有时我真发现大家真有缘啊~~~~~~~~~~原来我们的心一样的。有共鸣,闲时谈谈畅想,也不错的~~~~~大家不要变成真正的网虫哦,多喝水,多吃饭嘻嘻…………………………
  
  2003-10-31 19:01:13
  
   
  
  大头猫
  
  好莱坞也喜欢老片重拍,但人家聪明,做的不留痕迹。就像《侠盗罗宾汉》据说已翻牌n次,但我就是记住了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最新版。反观时下,我们就一个《倚天屠龙记》一晚上就能欣赏到不同频道播放的不同版本。真是哭笑不得。
  应该让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最佳影片,不要挑战人的初衷,比如续西游记、比如李亚鹏。。。结果证明他们是愚蠢的,呵呵!
  2003-11-1 22:24:33
  
   
  
  柳儿
  
  昨天看报纸,上面说明年又要重拍《红楼梦》了,不知会拍成什么样子。
  
  2003-11-2 13:24:20
  
   
  
  柳儿
  
  大家觉得在《西游记》前25集中哪集的整体效果最好?哪集最不好呢?
  
  2003-10-29 7:14:34
  
   
  
   
  
  一直以来都是觉得女儿国是最美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最后女王目送唐僧远去那个含泪的镜头,朱琳那个装化的不太好,感觉色斑很重,最不好的,我觉得是偷吃人生果,我最不喜欢看那集了。
  
  2003-10-29 9:03:20
  
   
  
  的确凉
  
  对呀,反正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趣经女儿国》那集,至于哪集最不好,我还得去细细想想,前25集基本上都还比较喜欢,只是最钟情于《趣经女儿国》这一集。
  不过,现在回头来看这集,当时给朱琳的化妆技术和现在相比是落后了一些,就像楼上雯丽提到的尤其是送别那场的化妆是不太好的。不过,暇不掩玉,总体给我的感觉还是很美好的
  
  2003-10-29 11:21:36
  
   
  
  柳儿
  
  在整部《西游记》中(包括续集在内),只有两集把我感动的流泪,一集是《三打白骨精》,另一集就是《趣经女儿国》,不过我更喜欢《三打白骨精》,觉得他们的师徒情太可贵了。
  
  2003-11-2 13:37:31
  
   
  
  果冻
  
  小时侯最喜欢看《智激美猴王》,因为我喜欢的孙悟空回来了,唐僧也认了错,非常感人。大一点后就是《趣经女儿国了》,不止与国王的感情戏还有开头一段非常搞笑。曾经不喜欢《大战红孩儿》,因为孙悟空被整的很惨。
  
  2003-11-2 13:47:16
  
   
  
  宏光
  
  新《西游记》幕后:导演杨洁评点“唐僧师徒”
  
  对于《西游记》续集中唐僧师徒四人的表现,杨洁先听取了记者的一些评价,然后很肯定地说,四个主角造型干净漂亮,表演比以前有分量。
  
    唐僧仍是由徐少华、迟重瑞两位“老唐僧”主演,戏较平均。杨洁认为,事隔十多年,两位唐僧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仍是一副白白胖胖的样子。至于孙悟空,当年23岁的六小龄童演孙悟空很受肯定,所以拍续集杨洁就没想过要换“大圣”,而且六小龄童一听要拍续集,一直在琢磨猴戏。杨洁说,39岁的“孙悟空”依然身手敏捷,表演有了很大提高,少了戏曲腔,淡化了抓耳挠腮的猴戏,强化了内心的东西。
  
    猪八戒和沙和尚的演员都换了人。当年的沙和尚--阎怀礼是北京人艺的老演员,已60多岁了,患青光眼开了刀,身体状况没法再演沙和尚了。新任沙和尚是中国京剧院的刘大刚,两个沙和尚形象挺接近的。杨洁说,以前的沙和尚总是唯唯诺诺,像个跟班。续集中,为沙和尚加了不少戏,比方说他与猪八戒的矛盾、只身救唐僧等。
  
    前猪八戒马德华此次未能在续集中继续“取经”,马德华似有不满,在一些媒体上表示,未能入选是因为人为因素。日前,杨洁对此说法淡然一笑。她表示,换掉马德华是由于两个原因,一是他的年龄,二是他的表演不能更上一层楼。
  
    杨洁说:“马德华当年是北京昆剧院的丑角演员,没演过什么戏。演猪八戒倒是正好让他歪打正着。但是他的表演没法再提高,一些细腻的东西没法深入下去。现在的猪八戒是广州话剧团的演员崔景富,中戏毕业的,两人在表演上不可同日而语。
  2003-8-25 8:50:36
  
   
  
   
  
  杨洁此话不妥,两位唐僧变化怎会没有,别说演技都更加成熟了,就是外貌上,还是有许多变化的,他们的脸上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说起迟重瑞,我倒是认为现在的他,眼神中多了一份庄重,有些象清心寡欲的僧人。徐少华原本长的就有佛相,演了多次唐僧,对唐僧的感觉把握的更准。
  
  2003-8-28 12:28:03
  
   
  
  柳儿
  
  听听前“猪八戒”马德华怎么说!!
  老猪八戒说新猪八戒
  最近,中央电视台播出了《西游记》续集,看过《西游记》的老观众发现,续集中的“猪八戒”换人了。最初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在续集中根本没露面。有人说老“猪八戒”出国了,也有人说老“猪八戒”演技差被导演“杀”了。面对这些议论,马德华显得淡然而无奈。
  马德华说:“《西游记》拍续集我是主要的策划人之一。我没演猪八戒完全是人为的因素,我感到特别的遗憾。有人不是从艺术的角度和对观众负责的角度来选择演员,而是靠个人的情绪。”他说,拍《西游记》时唐僧一角三易其人,拍续集时换掉猪八戒和沙僧两位主要演员是导演要“杀猪给猴看”。可是新“猪八戒”也没有演出新特色,依然在模仿老“猪八戒”。
  然而,马德华并不想放弃演了六年的“猪八戒”,他对这个角色一往情深。他打算继续拍《猪八戒外传》,所以他在元宵晚会上依然扛起耙子演起了猪八戒。
  2003-8-28 21:15:23
  
   
  
  蝴蝶兰
  
  我就是不太喜欢猪八戒也换了,以前猪八戒 虽然什么演技不是专业的,但是,他早己在我们心中有了一个位置,一种印像,为何要换啊,换来换去真讨厌~~~~~~~```
  
  2003-11-1 13:25:28
  
   
  
  的确凉
  
  即使补拍里面猪八戒演员不换,也不见得会好。看看没有换的师徒几人吧,只是一定程度上损坏了在前25集里对他们的好印象。
  
  2003-11-1 17:16:56
  
   
  
  果冻
  
  声讨为西游记续搞武打设计的呆呆(名字我忘了)
  我个人认为旧西游记中的武打设计虽然没有新的华丽,但和故事的背景很配,因为是神话人物根本不需要向东方不败那种一伸手就一个浪头的画面,旧西游记中的武打画面把六小龄童的那种灵性和猴性表现的淋漓尽致,而现在的这个武打设计搞的怪模怪样,既不像古代的武打片又和现在的动作片有些相似,搞不懂为何要请这种人来设计(此人就是西海龙王的大儿子,也就是黑水河妖怪的大表兄,他还好意思在那打了半天,绝对属于枪镜头,他后来还拍了西游记后传中的孙悟空,简直是自取侮辱)
  
  2003-10-31 19:47:06
  
   
  
   
  
  三个唐僧的比较
  就我个人而言,觉得演的最好,最有佛相的,最漂亮的是徐少华。同意者举手!!!
  
  2003-8-12 10:23:56
  
   
  
  林玉露
  
  如果让我来评,或多或少也有一些不公平。我是徐少华的影迷我当然说他好啦。可是我觉得迟重瑞演的也不错,他演一些像〈救难小儿城〉里孙悟空变成了唐僧的唐僧之类的戏我想他会比徐少华好,而演一些像〈趣经女儿国〉的戏徐少华比他好,总的来说,他们俩不相上下。其实一开始他们俩我都喜欢,经过一个多月的转变,也许是因为迟重瑞有时侯化的妆很浓,看着令我觉得有些怪,我就变的喜欢徐少华而不喜欢迟重瑞。但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迟重瑞的歌,觉得不错(据说他出身无代京剧世家)。到了现在我就喜欢徐少华和迟重瑞的歌。至于汪粤,我觉得他也不怎么样。
  
  2003-8-12 10:54:11
  
   
  
  柳儿
  
  我觉的就外貌而言,当然是徐少华最好,无可挑剔;就在西游记中的表现来说,我倒觉得三个人演的都挺好!!
  
  2003-8-12 12:39:45
  
   
  
  婉婷
  
  我喜欢前二十五集徐少华演的唐僧,那真是无可挑剔的。
  
  前二十五集的徐少华的确漂亮,但后十六集也不错啊。只是他演的唐僧总板着脸,很少见到他笑的。
  
  2003-8-12 14:21:12
  
   
  
  柳儿
  
  没错,徐氏唐僧的确很少笑,不过在《大战红孩儿》那集,他初次看到红孩儿时,倒是笑的挺灿烂的!!
  
  2003-8-12 21:37:25
  
   
  
  fly
  
  是呀,他看到红孩儿的时候真是笑得特别阳光灿烂,全剧他就数这里笑得最灿烂,是不是当时拍的时候确实觉得那小孩很可爱,呵呵
  
  《趣经女儿国》那集虽然是较原著作了些改编的,但是的确是改得好,改得妙!《趣经女儿国》绝对是《西游记》里面非常经典的一集,看N遍都不会腻,回味无穷。
  
  2003-8-13 17:49:03
  
   
  
   
  
  女儿国好看,可能还是因为唐僧动情了啊,再加上女王朱琳的柔美,与徐少华正好珠联璧合嘛,她金巧巧就不行啦!
  
  2003-8-14 6:45:48
  
   
  
  alice_76
  
  三个唐僧比较之我见。
  
  徐僧,第一个在屏幕上与大家见面的,也是我个人认为表演最到位的。也许因为专门体验过修行生活,那举手投足真的是位出家人的模样,气质,面容,无可挑剔,好极了。他就是玄奘电视版。也许符合了白胖端庄的舞台形象吧。面对观音菩萨时的虔诚和决定取经的决心,表情动作非常好,无论是否导演调教,都是难能可贵的。救猴出山时师徒情深表现不俗,包括缝补虎皮袄,看了叫人动容。如能连续拍摄,就更完美了。
  
  汪僧,出演了3、4集,我个人认为表演很有味道,很有慈悲心,特别是人参果和白骨精等片集,不知道为何让他出演的剧集很少。从表演功力说,他很不错的。可惜现在很少有他消息报道。
  
  迟僧,高大英俊,如果不是表演唐僧,他还真是不错。但可惜举手之间少了一丝出家人的味道,一直是在演,而不是融入。不过这小小的缺憾还是可以忽略。
  
  三位唐僧都很敬业,拍摄辛苦。总的来说不错。
  
  可惜不知何因,所有人在续集中表现都有些失望。比如同样是冤枉悟空的情节,为什么唐僧表现出一种叫人不舒服的气愤,多年前拍摄类似的场景,是一种复杂的,有慈悲,有固执地不相信坏人装扮,却看着可爱,有一种对徒弟的恨铁不成钢。但续集中没有了可爱,只有对其表演的困惑和着急了。不知道是编导演共同的问题还是什么,我猜很可能是编剧的问题。反而迟重瑞的表演略显好些,小儿国救难一场,师徒颠倒,的确演得不错。
  
  最津津乐道的前25集中,台词的幽默功不可没,可惜续集没有了这样的光彩。暂且不提。
  
  2003-8-17 18:57:00
  
   
  
  曼碟
  
  前十六集的角很好看模样也很帅可后来徐老师有些发福了没有以前那么美了
  2003-8-25 4:48:58
  
   
  
  林玉露
  
  这是很正常的,岁月不饶人嘛。
  
  2003-8-26 9:49:23
  
   
  
   
  
  见仁见智,个人看法都会不同,从电视剧整体性来说,因该由一位演员来完成是最合适宜的,现在这样起码造成视觉的差异,让人不免有些感到有些不适。
  
  2003-10-17 12:25:18
  
   
  
  柳儿
  
  徐氏唐僧性格内敛,而迟氏唐僧性格外放,可以说是“一个唐僧两个侧面”!虽然在视觉上有所冲击,不过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个“完整”的唐僧。
  
  2003-10-22 21:40:02
  
   
  
   
  
  迟的唐僧总感觉整天笑嘻嘻的,看杏仙跳舞时,也是笑哈哈的,按现代的话说,迟的唐僧比较有亲和力,徐的唐僧就象是一位高僧,师徒界限分明。
  
  2003-10-23 9:32:57
  
   
  
  鱼藤藤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我也很中意徐少华演的唐僧,太棒了,尤其是女儿国,哎!真是叫人惋惜啊,看到最后自己心里都很难过,小时侯看的时候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长大后看却别有一番滋味哦!难怪我同学说小时侯只要看孙悟空和猪八戒,长大了就想看唐僧了!
  
  2003-10-26 20:06:56
  
   
  
  果冻
  
  其实说到徐少华的笑容,我觉得最让感动的一幕是唐僧把孙悟空救出后,孙跪在唐僧,二人相互搀扶时,徐少华露出的笑容,太富有感情了。想重温者到少华影居点击历程剪影
  
  2003-10-30 20:11:01
  
   
  
  的确凉
  
  对呀,楼上说的那一幕是挺感人的。
  其实,前25集有很多让人感动的地方。例如,唐僧赶走孙悟空,我每看一次就哭一次。可是补拍里面也有唐僧赶走孙悟空,而且可以感觉出因为前面《三打白骨精》里这一幕很经典,感人,补拍时可能也希望能达到这种效果。但是,不知为什么续拍里面唐僧赶走孙悟空,一点都感动不了我,不知道当年的功力到哪里了?
  
  2003-10-31 13:57:33
  
   
  
  柳儿
  
  在一部电视剧中出现高潮的时候,一首好的插曲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当年的《三打白骨精》能够一次又一次的感动观众,那首《吹不散这点点愁》绝对功不可莫。而在《续西游记》中的那首《就这样走》,就没有能起到那种催人泪下的作用,有气无力、死气沉沉,真是替徐少华老师可惜,白白演的这么投入了。
  
  2003-10-31 14:48:21
  
   
  
   
  
  我倒是觉得现在他们的功利比当初一定是长进不少,大家可都称得上是演技派的啦,也许正是这样,就缺少一种本性真情的流露,我想二十年前,大家演戏主要靠的不是演技,更多的是各自的真情实感,往往有时这样也许反而更能打动人心呢,而现在大家都是为演戏而演戏,也许就没有以前那么打动我们了。再加上现在的音乐又大不如前,以前猴子被压在五行山下时,那一阵子风刮过,音乐一起,眼泪自动就掉下来了啊,可现在那首,“就这样走,一去不回头,。。。”这样的音乐根本打动不了人心,再有,就是我们毕竟都大了,承受能力一定是有所增加了,虽然我们现在看以前的西游记每每还是被感动,其实是有一种从小对西游记感情积累的东西在里面,试想一下,即使是旧版的西游记,放到现在放,虽然相信我们一定会感动,但或许就不能向以前那样感动了,是不是这样呢,我觉得有时一种感情的积累真的很重要。
  
  2003-10-31 14:57:33
  
   
  
  的确凉
  
  我家里既有前25集的碟,又有后16集的碟。虽然现在来看前25集《西游记》,会看出一些技术落后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当时整个制作组,明显投入认真多得多。我记得我刚买了前25集的碟之后,虽然能够看到一些技术上的落后的地方。但是很多编排我觉得还是很喜欢的。但是后16集如果和前25集摆在一条水平线上来比较,我觉得后16集除了武打等一些技术上的东西比前25集好,我觉得其他都不及前25集,就像《三打白骨精》里面那一幕感人,除了有很好的音乐配合,还有当时的制作者们在情节的编排都比较细致。影视是一种综合的艺术,应该说一部好戏更能够捧红一个好演员。就像有些演员遇上好的剧本和剧组,他可以一夜成名。但是如果一个不好的剧本和一个不怎么样的剧组,即使演员再好也没有用。就像大家看到一个演员可以在一部戏里面大放光彩,但是在其他戏里面就变得黯淡无光。我可以感觉得出,前25集的的那班工作人员,对于整个制作要严谨认真得多。后16集我觉得整个班子的那种严谨认真比起前面少得多,因为时代在变迁,这个制作组虽然几乎用了一样的人,但是时代在变迁,人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发生着变化,不光是演员已不是当年的状态,就连那些幕后工作人员也已经不是当年的工作状态,或者某些幕后工作人员已经更换了。影视是一门综合艺术,你们在看到《三打白骨精》里感人的一幕的时候,并不仅仅是演员的功劳,还有那些幕后工程,没有幕后的工作人员在各个环节的通力合作,想单纯靠演员撑起一部好戏是根本不可能的。演员的好也非常重要,总之,一部戏要好,需要方方面面很好的配合。我只想说,后16集的制作班子的工作状态已经不是当年了。因为人也是在变化的。
  
  2003-10-31 17:00:59
  
  
  为徐少华的选择喝彩!
  总感觉当初徐少华为了学习而离开西游记剧组,让他失去许多机会和东西,大家都可以看到每次的西游记访谈节目总看不见他的身影,而且不少报道都会将他的名字放在后面,我们买的花信出版社出版的西游记vcd封面上,图片是徐少华,但下面的演员名字却是不是他。在我们看来,似乎当初徐少华为了学习放弃西游,放弃了许多原本他可以享有的功名利禄,可如今在这方面他得到的却是相当少的,从电视剧西游记的整体性来说,让我们观众感到非常遗憾,而后发生的一些的事,更让人为他感到不公平,也许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有的毕有失,有失毕有得,关键看你自己如何来选择了,我们没有资格去指责他的选择,这其中根本没有对与错,值得与不值得,徐少华当初放弃西游记,选择学习,也许为的是圆他多年想上大学的梦,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功名利禄谁人不爱呢,可那些与自己多年的梦想相比,在当事人的心中,哪个又更占有重要地位呢?功名利禄都是空的,转眼都会化成云烟,一个能放弃功名利禄而选择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而活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所以我为徐少华的选择而喝彩!但是遗憾却是有的,而且很多
  
  2003-10-24 10:02:36
  
   
  
  大头猫
  
  我觉得不必遗憾,只要当事人觉得值得就是真正值得
  况且徐版“唐僧”已是无法超越的经典,就像83版的
  翁氏“俏黄蓉”。
  我也为徐少华的选择而喝彩!!
  为理想而活的人才是精彩的人!
  
  2003-10-24 11:08:06
  
   
  
  的确凉
  
  对于徐少华个人的选择我觉得我完全可以尊重,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在我看来,他和迟重瑞的唐僧也是各有千秋。
  如果VCD封面上的主演是写的迟重瑞倒也罢了,关键是《趣经女儿国》这一集里的唐僧从头到尾都是徐少华一个人演的,既然前面的徐少华演的那些集数里的演员表都正确地打出来的是徐少华演唐僧,唯独在这一集里面,明明是徐少华演的唐僧的这一集,却在演员表里写的迟重瑞的名字,我觉得这一点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个客观的不公平。我觉得这一集的字幕应该向有关部门反应一下,让他们及时改正过来。现在的《西游记》已经播过N遍,而且VCD、DVD已经面向国内外发行,《趣经女儿国》也是《西游记》里非常经典美好的一集,这对于很多看过《西游记》的观众来说都是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集,观众看了之后,也可能会特地留意看看演员表,但是也许因为演员表的错误,让部分观众到现在都以为《趣经女儿国》一集的唐僧是迟重瑞出演的,打出正确的演员表是对演员劳动成果的尊重,但是演员表上犯的这个错误却是客观存在的。其他主观方面的东西我们可以不细究,但是这个客观错误我觉得绝对有改正的必要。
  
  2003-10-24 11:25:16
  
   
  
  柳儿
  
  “金也空,银也空,死后何曾在手中”。
  我觉的徐少华的选择很好,毕竟一部《西游记》不能养他一辈子。
  2003-10-24 13:51:32
  
   
  
  YOGI
  
  如果我说他选择错了会不会有人扁我呢?学习到底也不过是一个过程的问题,他学的还是戏剧。有捷径为什么不走呢?我初中结束之前一直在省队练游泳,边学习边练。然后中考过后考进全省最棒的省重点。我放弃游泳,选择继续学习。但是后来又后悔了,因为教练说9月份有可能会来选国家青年队。现在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下了课和别人一样捧着书找老师问问题,没有人会记得我如果不在这,是不是某次运动会上就能看到我。
  
  2003-10-25 11:07:06
  
   
  
  柳儿
  
  对于一个人做出的选择,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只能说赞同或是不赞同,没有权利说是对还是错,因为每件事都有它的多面性,我们不赞同的未必就是错的。
  
  2003-10-27 14:49:57
  
  的确凉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趣经女儿国》这集出现的字幕错误?
  《错经女儿国》这一集里唐僧的扮演者是徐少华,但是片尾的演员表却是显示的迟重瑞,这很明显是一个大错误,不知大家是否有留意到?各位有VCD的不妨看看自己的VCD,就是《趣经女儿国》那集。
  
  2003-10-23 20:30:27
  
   
  
  柳儿
  
  在很多年以前就发现这个错误了,其实《西游记》中的漏洞又岂止这一处,不过这些都没关系,丝毫没影响我对这部剧的喜爱。
  2003-10-23 21:58:43
  
   
  
  的确凉
  
  但是,我觉得这样对徐少华不公平呀,而且这么多年过去,这个错误从来没有改过来过。包括电视台播的演员表也是显示的迟重瑞。
  
  我觉得后面一些活动的出场是迟重瑞,以及六和迟重瑞的关系好,那都不要紧。他们几个人交情深些也没什么,因为各人是各人嘛,他们几个人后来在一起拍戏的时间长,是好朋友,我觉得倒也不足为奇,对于这些我觉得倒不会介意和计较。
  但是演员表上的错误是一个客观性的错误,这个老早就应该改过来了,这是对于演员的不公平,我觉得这个实在有必要改正过来。
  
  2003-10-23 22:02:08
  
   
  
   
  
  刚才翻了一下我国的著作权法,条文是这样说的,表演者对其表演享有下列权利:第一条:表明表演者身份;这一项权利的保护期是不受限制的,徐少华既然演了那集,那么演员就享有署名权,而现在这样标着他人的名字,显然是对演员的侵权行为。
  2003-10-24 11:49:57
  
   
  
  柳儿
  
  由于唐僧这一角色的频繁更换,加之《趣经女儿国》这一集又处在那个承前启后的位置上,所以出现某些错误也是可以理解的。
  2003-10-24 12:39:46
  
   
  
  的确凉
  
  出现错误可以理解,但是明之是错却从不改正就难以原谅了。
  从法律角度来说,像这种情况,徐少华完全可以要求赔偿。
  
  2003-10-24 12:54:25
  
   
  
  柳儿
  
  徐少华在整部剧中的表演都很精彩,当一个演员的名字已经深入人心,字幕中出现的是谁已经不重要了!
  
  2003-10-24 13:22:04
  
   
  
  的确凉
  
  徐少华的唐僧无疑是非常经典的。但是字幕打错演员的名字真的就不重要吗?这首先就是对演员的应有权利的不尊重。自己应有的权利就应该得到维护,我觉得维护自己应有的权利没有什么不应该的。而且徐少华当真对此一点都不介意吗?换成是我,我心里肯定会不舒服的。
  每个公民都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权力,包括著名演员在内。
  
  2003-10-24 13:30:25
  
   
  
  柳儿
  
  与字幕的咫尺之地相比,还是在观众心中的位置更重要。由于演员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付出劳动所得到的回报也表现在许多方面。
  
  2003-10-24 13:40:10
  
   
  
  的确凉
  
  我觉得这一点上,我还是和你保留着不同的意见。
  演员的成果的确是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回报,回报主要是来自观众,但自身的权益同样不可忽视。
  
  2003-10-24 13:55:12
  
   
  
  佳佳
  
  演员应该保护的权益还是应该保护,至少应该向有关部门提出,纠正当前的错误,这个错误已经犯了十几年了,最起码不能再继续错下去了。徐少华即使得到一定的赔偿,也是他应得的。
  
  2003-10-24 14:37:44
  
   
  
  宏光
  
  大家好
  大家好 我是一个新到这里的朋友 很高兴认识大家
  我在10号的时候 去了一趟济南 见到大家喜欢的徐老师了 他得知有这么一群在网上支持他的影迷 有一个专门为他做的网站 他很高兴 他让我转告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 希望他有机会能到这个网站来看看 和大家能在一起聊天
  由于时间很紧张我并没有和徐老师聊太多 希望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能高兴~~`
  
  2003-8-16 19:08:15
  
   
  
   
  
   
  
   
  
   
  
   
  
   
  
   
  
   
  
   
  
   
  
   
  
  
  
  
   
  
 浏览:11934
设置 修改 撤销 录入时间:2007/6/11 13:16:57

新增文选
最新文选Top 20
网络刁光覃朱琳的艺术感情生涯(收藏于2009/6/14 9:36:44
新浪读书朱琳与刁光覃珠联璧合(2)(收藏于2009/6/14 9:35:39
新浪读书朱琳与刁光覃珠联璧合(2)(收藏于2009/6/14 9:35:29
沙叶新粪土当年郭沫若(收藏于2009/1/5 4:13:17
我家球门常打开《国足欢迎你》歌词(收藏于2008/8/15 14:10:19
北京人艺的优势和自身的压力,那就是要出戏出人才人艺新院长张和平:北京人艺是一锅“老汤”(收藏于2008/3/2 4:24:26
《梁再冰:徐志摩与其母“爱情故事”纯属虚构》林徽因儿子:徐志摩林徽因从没有爱情(收藏于2008/3/2 3:15:17
要搁几年前我早让人家抓进去了。要搁几年前我早让人家抓进去了。(收藏于2008/2/2 23:24:19
钱文忠师生“打成一片”?(收藏于2008/2/1 12:56:01
艾未未、陈丹青批评中国文化缺乏创造力中国的创造力是否与盛世之名匹配(收藏于2008/1/27 21:28:42
1/2页 1 2 向后>>


访问排行Top 20
网络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访问62542次)
宽容“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访问53677次)
作家初识作家豆豆(访问2343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数!武则天夺位「唐三代后女主武王」意思是说:“唐朝开国三代以后,将会有一个姓武的女王代替李家统治天下。”(访问21502次)
网络古人怎么夸别人“你太有才了”?(访问16373次)
人的高贵在灵魂法国思想家帕斯卡尔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支有思想的芦苇。”(访问16210次)
网络杰出导演石挥,是五七年反右运动的著名牺牲者,叛卖他的人有明星赵丹(访问16145次)
“大跃进”奇闻天上没有玉皇,地上没有龙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岳开道,我来了!(访问15972次)
一场情与爱、公与私、正与邪生与死的交锋改编与豆豆畅销小说《遥远的救世主》《天道》(访问15815次)
魏征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访问14395次)
1/2页 1 2 向后>>
文选评论
访客文选评论(评论于2024/3/6 9:18:16
访客文选评论(评论于2022/7/10 9:56:02
访客文选评论(评论于2017/5/21 22:51:06
访客文选评论(评论于2017/5/9 12:13:36
访客文选评论(评论于2017/5/4 22:36:55

注册|登录|帮助|快捷
民族脊梁
Powered by Netor网同纪念,200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