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冰你好,节日快乐!三八节让我想起一件事,1977年我在通信总站收信台快通室(就是数字通信,记得有刘俊生、胡刚、陈万正,后来除了陈万正都到了自动化办公室成了我们同室的战友),你在总站电话站做有线技师。当时轮到我到炊事班带班做饭(干部轮流带几个战士),那年三八节,你们连杀猪(两个连的炊事班并排挨着),几乎除了值夜班的女兵都上了,就是制服不了那头又大又壮、凶猛的黑猪,尽管你们那个山东籍的大个子上士很英勇。我们都在一边看笑话,真是很好笑的。这时,不知你从哪里过来了,对我们说:你们还好意思干看不帮忙吗?我说,我们想帮,就是平时大家都不怎么接触,是不好意思啊!后来,我们的大个子上士,上去一下子就制服了那头“野猪”,从此,两家炊事班开始了广泛的接触。那时,你们的伙食太好了,每天都是馒头、大肉。可我们,每天中午都要吃一顿玉米面发糕,很是嫉妒你们!好了,有事了,下次再聊吧。 |
| 浏览:822 |
| ||
|
| ||
| 新增文选 | |||||||||||
| |||||||||||
| |||||||||||
|